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人事处
 本站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通知公告 | 师资队伍 | 规章制度 | 办事流程 | 下载专区 | 职称专栏 
现在是:
相关文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站内检索 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下载专区>>劳资与社会保障科>>正文
 

关于申报2013年度省医保医疗救助的通知

2014-10-08  

各部门:
    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医疗救助有关规定,保障参保人员医疗权益,降低患大病、重病人员的负担,按照吉医保管字〔2014〕27 号文件要求,现开始申报2013年度省医保医疗救助,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一、救助申请条件
    2013 年度 省直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后,普通人员个人现金负担超过52000元以上部分;副厅和正高个人现金负担超过36400元以上部分;正厅个人现金负担超过31200元以上部分,给参保人员本人及家庭生活带来较大困难的,可书面申请救助。
二、医疗救助程序
    1. 符合条件申请人按填报须知(见申请表)要求,认真填写《医疗救助申请表》(此表为A3幅面,双面打印),附医疗费用收据原件(或报销凭证原件)。
2. 申请表交至人事处劳资与社会保障科,经学校确认后,统一报送吉林省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,省医保局不受理个人申报。  
  3. 领取救助金时需携带受理回执、领款人中国银行卡(折)号。本人领取的还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;由代领人领取的还需提供代领人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和被救助人身份证复印件;被救助人已去世的,需由单位指定领取人,并出具介绍信、领取人身份证原件、复印件。
三、其他事项
    1. 上报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13日,逾期未上报我处的视为个人放弃医疗救助。
  2. 个人负担现金医疗费经审核确认后方可列入救助范围,已由参保单位或其他机构补助的,不计入救助范围。被列入救助范围的费用,普通人员个人现金负担超过52000元以上部分;副厅和正高个人现金负担超过36400元以上部分;正厅个人现金负担超过31200元以上部分,按适当比例支付救助金。上述标准以下部分,完全由个人承担,不参与救助。求助总额原则上不超过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。
3. 因申报医疗救助关系到职工个人利益,请各部门高度重视,及时通知相关教职工,因未能及时通知到教职工而影响医疗救助申报的,后果由部门负责。由于医保局受理时间有限,申报材料上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10月13日,请申报人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将相关材料报送到人事处,因未能及时报送材料而影响医疗救助申报的,后果自负。
联系方式:夏振影
联系电话:86168186
联系地点:人事处劳资与社会保障科(教学综合楼1014室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事处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4 年9月30日

关闭

您好!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的


长春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版权所有

技术支持:学校办公室 | 创e工作室 | 信息化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