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人事处
 本站首页 | 组织机构 | 通知公告 | 师资队伍 | 规章制度 | 办事流程 | 下载专区 | 职称专栏 
现在是:
相关文章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站内检索  
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职称专栏>>正文
 

吉林省初级专业技术资格(职务)认定办法(试行)

2015-06-05  

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,做好我省初级专业技术资格(职务)认定工作,特制订本办法。
  一、认定范围
  除国家考试制度以外、属于省评审权限的各系列(专业)专业技术资格。
  二、认定条件
 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,可申请认定:
   1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,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并从事本专业一年以上的;或具有大学本科学历,不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从事本专业两年以上的。
   2 具有大专学历,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从事本专业三年以上的;或具有大专学历,不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从事本专业四年以上的。
   3 具有中专学历,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从事本专业五年以上的;或具有中专学历,不符合岗位专业条件,从事本专业六年以上的。
  三、认定权限
1 省属各类企事业单位(省属企业是指在省工商注册的
企业)人员,由用人单位推荐,报省属相关专业评审委员会办事机构审核认定。
2 各市(州)、长白山管委会、梅河口市、公主岭市所属地区企事业单位人员,由用人单位组织申报,经主管部门审批后,报所属市(州)、长白山管委会、梅河口市、公主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认定。
3 评聘结合单位人员,由各单位按照以聘代评的方式进行认定,认定结果须报所属省或市(州)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。
4 实行《吉林省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认定表》存档备案管理制度,初级专业技术资格一般不再发证。如涉及资质评定等情况确需办证的,可由认定地区和省属评委会办事机构按照管理权限,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出申请,经审核同意的统一办理。认定地区和省属评委会办事机构可根据实际情况,对《吉林省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》进行翻印制发,但须将原证书中第三页 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制改为 认定地区或省属评委会办事机构翻印制发 字样。
5 评聘分开单位人员认定时间从认定年度 1 1 算起。
6 评聘结合单位人员认定时间从认定年度 9 1 算起。
四、本认定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,未尽事宜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解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5年6月4日


关闭

您好!您是第 位访问本网站的


长春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版权所有

技术支持:学校办公室 | 创e工作室 | 信息化中心